只写想写的

【周黄】与你同行 01

校园/同级/除周黄其他配角皆原创

第一步
九月的第一天,仍旧是火辣的太阳悬挂在天边,被阳光炙烤许久的地面带来的灼烧感穿过板鞋直击黄少天的脚底。

他穿着一件淡蓝色的短体恤,卡其色的休闲短裤,脚上一双透气凉鞋,背着双肩背包朝他即将就读的高中走去。

这所高中离他家不远,但奈何天气太热,出来没走几分钟,身上就浮起了一层细汗。

他扯起自己的衣领来回抖动,希望通过这动作产生些风,给自己降降温。 


到了校门口,往里一看,人山人海。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黄少天觉得没必要,况且他家离学校这么近,他父母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他走到公告栏面前,看看自己被分到了几班。

 “高一...二班...知会楼A栋三层...”黄少天念着栏上的分班信息以及班级的位置。“这知会楼又在哪儿啊?”

 旁边一同学听到黄少天在那里嘀嘀咕咕的,便道:“你也被分到二班了?”

 “对呀,你也是二班的嘛?”黄少天乐道。 

“嗯,我叫赵川。”

 “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既然咱俩这么有缘,以后就是哥们儿了哈!” 

赵川看着眼前有些自来熟的人道:“那肯定呀,走吧,我来踩过点,知道咱班在哪儿。” 

“不错啊,哥们儿!走走走,带个路。”黄少天边说着边把着赵川的肩。两人一起往班级走去。 


高一二班此时像个菜市场似的,学生、家长都在里面,班主任站在讲台上,不少家长围着讲台站着,有的想跟老师了解点学校情况,有的想跟老师套个近乎让人多关照下自己的孩子。

黄少天扫视了整个教室,最终视线停留在一个穿着白衬衫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的男生身上。这个男生仿佛与周围的世界都隔离开来,他低头专注的看书,周遭的一切都无法打扰他。

 忽然,那个男生抬起了头,黄少天愣了一下,刚想转过头,却被男生漆黑的双眸锁住了。 

黄少天觉得有些尴尬,朝着那个男生笑了笑。

 却只见那男生面无表情,又把头低了下去,没给他任何反应。

 黄少天刚想走过去问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这时候班主任却让同学们都找个位子坐下,让家长离开教室,因为要正式开始新学期的第一课了。

 '虽然第一节课都是拿给班主任说些废话的'黄少天心想。

 “黄少天,我们坐那儿怎么样,我几个初中同学也坐那边的。”赵川道。

 “行,走吧!没想到这个班还有你初中同学呀,我跟你说,我也有初中同学在这个学校,只不过没分到二班,但我看到有人被分到了三班,回头我带你去认识认识!”黄少天跟着赵川走过去。

赵川向他的初中同学介绍黄少天。

 “你们好!我叫黄少天!以后就是哥们儿了,多多关照啊!” 


“好了,同学们,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曹茗,我们首先来点个名。”班主任曹茗说着,拿出了花名册。

 “安浔”

 “到”

 ... 

“黄少天” 

“到”

 “胡威”

 “到” 

...

 “周泽楷”

 “...到”

 黄少天转过头,发现在隔着一个人的直线位置上,站起来的那个男生正是他之前与之对视的男生。

 '原来他叫周泽楷啊...'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被阳光勾勒出的近乎完美的侧脸想到'这么看,还是有点小帅啊,不过没我帅哼哼' 

思绪还没抽回来,就听到有女生在窃窃私语道:“这个男的好帅啊,五官好精致。”

 “是啊是啊,而且身高至少有175吧。”

 “现在才高一,人家还会长的,180肯定没问题。”

 “班草妥妥的了,不行,我下课一定要去给隔壁班的阿薇分享这个消息。” 

“诶,我说,至于嘛你们,他也就那么一丁点帅好嘛,何况,我一大帅哥在你们面前,你们是看不见吗?”黄少天不服道。

 “你是谁啊?”

 “这位同学,其实你也不错啦,不过你也就最多算个可爱什么的,特别是你那对虎牙,不错诶!”

 '什么嘛'黄少天有些气闷,又转头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像是感受到什么,转头与黄少天的视线对在了一起。 

看着对面人呆呆的目光,周泽楷勾起嘴角'这人有点意思啊,一直盯着自己,是想撩汉嘛……'


TBC

评论(2)
热度(10)

© 有没有小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