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想写的

【周黄】与你同行02

校园/同级/除周黄其他配角皆原创

第二步
'他在笑什么啊?我脸上有东西?不过笑起来也好看诶...'黄少天想着。

班主任曹茗还在说着新学期的要求,以及高中学习的重要性云云。 

下了课后黄少天就把赵川一伙儿带去了三班,介绍人去了。早已把周泽楷这事儿抛在了脑后。

 转眼到了期中,年级要举行高一的第一次大考——期中考试。高一二班停下了持续已久的嬉闹氛围,开始为期中考试做准备。 

不过这段时间的嬉闹倒也不是一点作用也没有,至少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大家知道黄少天是一个活泼外向打架还特别厉害的话痨,知道了周泽楷是一个对人友好和善但却难以交心的话废。两个人几乎没有任何接触。 

黄少天对此也很无语,他本来对周泽楷挺感兴趣的(怎么会说其实是因为脸?),但说过几次话后才发现,这人根本就无法沟通啊啊啊...你说十几句话,对面就回复几个字,这样就算再有兴致也会被打击到无话可说的。 索性,黄少天放弃了与周泽楷的接触。他可不想一天到晚都跑去贴别人冷屁股。

 期中考试如期而至。 

考完后学校就放了三天假,大家刚好可以回家休息一下。 

黄少天考完试的那天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回教室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快速回家开电脑打游戏。 

刚走出教学楼的大厅,便看到左前方那棵大榕树下站着一对男女。 黄少天定睛一看,发现是周泽楷和一个不认识的女生。

 '这是在告白?'八卦之魂从心中燃起,黄少天悄悄移到与榕树离得最近的花坛旁蹲下。

 “周泽楷同学,请你看一下这封信好吗?你现在不用立即回复我,请你好好考虑后再告诉我好吗?我会等你...” 

“好。” 

女生欣喜地离开了。

 黄少天听了八卦后正准备离开,便看见周泽楷转身把刚刚才收到的情书扔进了垃圾桶,头也不回地走了。

 '什么啊!怎么能这样!'黄少天看不过去,便跑上前拦住了周泽楷。

 “喂,我刚才看到你把那情书扔了?!你怎么回事啊你?那封情书好歹也是人家女孩子的一片心意,你就算不答应也不能随便丢掉吧!更何况,你还没打开看一眼!一眼都没有!”

 “...你偷听?”周泽楷勾起嘴角。

黄少天耳根微红,不知道是因为羞愧还是因为对面人的长相 “我...我就是偶然路过不小心听到了好嘛!谁稀罕听你们说话呀...诶,不对,跑题了,我说正事呢!你快点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把人家女孩子的心意丢到?!”

 “...跟你无关。”周泽楷说着转身想走。

 黄少天一把抓住周泽楷的肩道:“原来别人对你的评价都是假的啊,什么友善好接触,其实都是装的吧?你这面具戴的可真是有技巧啊,如果我今天没看到这一幕,指不定也被你蒙在鼓里呢!”

 “那又怎样?”周泽楷停住了脚步,但没有转头。眼神沉了下来。

 “你!不怎么样!随便你吧,反正也不关我的事,你就等着你的面具被大家揭下来的那天吧!奉劝一句,你这样可是会被打的!哼哼,到时候我是不会管你的!” 黄少天说完松开了手,往校门口走去。 

周泽楷转身望着黄少天的背影叹了口气,复又离开。 

回到家后,黄少天还在想刚刚发生的事情,他觉得周泽楷在他心中的形象已经完全被颠覆了,从最开始的帅气外表到沉默寡言再到现在的虚伪假面。他最不喜欢的就是虚伪的人,表面是一套,心里又是另一套。 

他决定以后不会再跟周泽楷有什么交流了,他也不想交那样的朋友。 

黄少天这人,单纯得很,烦恼来的快,去得也快。打了几盘游戏又把烦心事抛在了脑后。


 但没想到,上次的事并未就此结束。

 那个女生在等了很久都没有得到周泽楷的答复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失恋了,于是整个人变得非常消极。她的反应被她的哥哥看在眼里,而她哥正是这所学校的校霸。 

此时,校霸正带领着自己的七八个小弟把周泽楷围堵在他放学回家必经的小巷子里。 

好巧不巧,一放学就被母亲派去菜市场买了菜准备回家的黄少天恰巧路过此处。


TBC

评论
热度(6)

© 有没有小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