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写想写的

【周黄】那只鬼好帅

假鬼周*怕鬼并且相信真有鬼还偏去鬼屋玩黄

“黄少,怎么样,敢去吗?”

“去就去,谁怕谁啊!”

黄少天被他几个哥们儿怂恿着去鬼屋玩。那几个人不是不知道黄少天怕鬼,他们是专门这么说的,就是想看黄少天出个丑。哥几个经常这么互相整,大家都习惯了,男生之间的友谊嘛。

偏偏黄少天特别吃激将法这一套。人家说他不敢,他就偏要硬着脖子逞能,面子是不能丢下的。

所谓死要面子,活受罪。

他这次算是切身体会到了。


黄少天独自一人站在鬼屋门口。

前一分钟,他那几个哥们儿跟他说在出口等他。

坐在鬼屋门口的大妈看黄少天站了这么久道:“小伙子,你咋不进去呢?你看看你后面还排了这么多人,别耽误大家的时间啊!”

这个鬼屋可以选择单人进也可以选择三到四人组队进。每隔五分钟进一组。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我这就进,这就进。我刚刚在做准备活动呢!咳,我进了哈!”

黄少天心里想的是一进去就闭着眼睛往前冲,管他看见什么听见什么,只要一直往前冲一定可以以最快速度到达出口的,嗯,就这么办。

黄少天推开门,进入了鬼屋。

一进门就是一个吊死鬼落了下来。

“啊啊啊啊!!!”黄少天大叫出声,原先制定的“一直跑”计划在这惊吓之下立即被忘得一干二净。

“你干嘛啊干嘛啊,我告诉你,你的死可跟我无关啊!不要来找我!走开走开走开!”

黄少天边说边闭着眼睛摇头,两手还胡乱挥舞着。摸索中走到了下一个地方。

这是一个有着古代屏风的房间,打在屏风上的亮光使其上透出了一个人影,黄少天看见那个人影正从背面逐渐转过来......

“停!等一下等一下!你先别转过来,你等我先走过去再说,我知道你正面肯定很丑很恐怖,你就别来吓我了真的,你留着去吓其他人吧!!”

那只“鬼”刚转身转到一半,听到这位游客突然冒出来这么大段话,一下愣住了。

到底是转还是不转呢?

“对对对,就这样,别动啊别动,我马上就过去了。”

黄少天刚说完,便看到刚刚还静止不动的鬼,此时突然朝自己走来...!!

“啊啊啊啊!别过来别过来!你到底要怎样啊!都说了不是我害死你的!而且我刚刚是在帮你减轻工作量好嘛,你看看你少吓我一个人就可以多休息一会儿不是嘛,我是在体谅你啊啊啊啊,你怎么还朝这边走啊!”

黄少天被吓得退到墙边,腿有点软,此时想跑也跑不动。

“我告诉你!我打架可是很厉害的!别看你是只鬼,我来人打人,来鬼打鬼!”

“......”鬼表示有些无奈...

“你...”黄少天看见那只鬼越靠越近,索性闭上眼睛。话还未出口,只感觉一双大手在他头上轻抚了两下,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响起:“别怕,我不吓你。”

带着点无奈又似安慰的口吻。

黄少天缓缓抬起头,面前的人,一双剑眉,眼睛深邃,鼻梁高挺,薄唇轻抿,就是皮肤太白了,看起来不健康。

这鬼也长得太帅了吧。

“你...什么时候死的?”

“...”

“额,你不想回答就算了,我懂得,毕竟这是你的伤心事嘛。”

“...”

“那个,你熟悉这里嘛?能不能带我出去啊?”

“你不怕我?”

“我为什么要怕你?我黄少天胆子大的很,怎么会怕你一小鬼呢?再说了,你长得这么...”

“嗯?”

“哎呀,没什么没什么,快回答我,你到底熟不熟悉这儿啊?”才不会说你长得这么帅呢。

其实黄少天自己也有点奇怪,为什么看见这个鬼,一点都没有怕的感觉,反而有种莫名的亲近感,想主动去接近。

“...跟我来。”鬼说道。

黄少天跟在鬼的后面走,他看见这只鬼穿着民国时期的中山装,心下了然。

“你是民国时候死的?看你的容貌跟我差不多大,你是不是当时上大学时跟着大家去街上游行,被乱枪打死的?”

“...”

“唉,你看我这记性,说好不提你的伤心事了。对了,还没问你的名字呢?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

“...周泽楷”

“周泽楷...这名字挺不错的。看来你父母是认真为你取了名字的!不像我爸我妈,当时我妈生我的时候,因为比我预期出生的日期少了几天,他们干脆就给我取了个少天...”

“噗...”

“诶?!你居然笑了?鬼还可以笑嘛?以前我看恐怖片的时候怎么没看见鬼笑啊?”


正说着,两人来到了另一个房间。

这是一件停尸房,房内摆了四张床,每张床上都躺了一个人,用白布盖着。房间空调开的很足,冷气从脚底往上冒。黄少天一个激灵,鸡皮疙瘩全起来了,头皮也发麻。

黄少天有些怕,他伸出右手轻轻扯住了前面周泽楷的衣服,但他不敢让周泽楷发现。一来怕周泽楷发现他这么胆小,二来一个大男人扯别人衣角什么的,终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周泽楷像是没有察觉的,继续往前走。黄少天松了口气。

但这口气还没吐尽,便见左边一张床上躺着的人突然坐了起来!!黑色的长发遮住了那人的脸,两条手臂举在胸口往前伸直,就像中国电影里的僵尸那样。

“啊啊啊啊!”黄少天看到立马从后面推搡着周泽楷,让他赶紧往前走。

“快快快,诈尸了诈尸了,周泽楷,走快点!”

走在前面的周泽楷转身用双臂环住了黄少天的肩膀,把整个人捞进自己怀里安慰道:“别怕,有我。”一边还用一只手上下抚摸着黄少天的背,试图让他冷静下来。

黄少天闻着周泽楷身上的清香,觉得异常舒心,倒也没那么怕了。

他又看见刚刚坐在床上的鬼歪着头看着他俩,像是觉得非常奇怪。

又听见周泽楷对那鬼说:“我带他出去。”

哦对了,他怎么忘了周泽楷也是个鬼啊,有周泽楷在,其他鬼肯定也不好意思来吓他了,他怕毛啊。

想着想着黄少天笑起来道:“周泽楷,你真是个好鬼啊,这么多鬼当中就只有你不但不愿意吓我,而且还这么好心带我出去,你放心,等我出去后一定不会忘记你的!我还会给你烧很多钱,保证你吃穿不愁!”

“...”周泽楷和那只坐床上的鬼同时沉默了。

“小周,你快带他出去吧,一会儿后面的人该来了。”床上坐鬼说道。

“好的。”

说罢,周泽楷牵着黄少天继续往出口走去。

黄少天觉得两个大男人这样牵着是有点点不对的,不过他们不是两个大男人,是一个大男人和一个大男鬼,这样想的话,也是可以牵的吧?

大概两分钟左右,就走到了出口。

黄少天突然有些不舍。

“周泽楷,我不会忘记你的。”

“嗯...”

“你要是觉得孤单的话也是可以来找我的,我不会嫌弃你是鬼的。”

“好...”

“要不你现在就跟我走吧,我怕你后面找不到我,你对现在这个世界肯定不熟悉吧!现在是新中国了,这是一个和平自由平等的社会,不像你那时候的社会,再也不会有人来禁锢我们大学生的思想了,现在提倡言论自由!”

“但是,我还没下班...”

“啊?没想到你们鬼也管得这么严啊?你们提前下班要扣多少钱啊?要不我给你补上?”

“不用了,你去吧,我会去找你的。”

周泽楷把黄少天往出口推,门外的光亮顿时照了进来,黄少天看见他那几个哥们儿都在外面等着。
黄少天回头再看周泽楷,发现他在慢慢后退,逐渐与黑暗融为一体,不见了人影。

他想要回去找周泽楷,却被拉住了。

“黄少,在看什么呀?你这不都出来了嘛。”

“看来我们少天是真的不怕鬼了啊哈哈哈哈。”

“走走走,我快饿死了,咱们今晚火锅走起?”

“走起走起!”

“少天怎么啦?魂不守舍的?不会真被吓到了?”

“没呢,我怎么可能会被吓到。今晚吃火锅是吧,走走走,我要多吃点。”黄少天回过神。

“给黄少点盘秋葵吧!”

“去你的,秋葵能下火锅嘛?”

“你再说信不信我揍你哦。”


距离那次去鬼屋过了两天,到了周一。

这天早上黄少天他们专业一二节有课。他到了教室后便趴在桌上补觉,直接把两节课睡过去了。

下课后,他拿起桌上的书走出教室。

一出教室门便愣住了,黄少天揉了揉眼睛,生怕自己是因为睡糊涂了产生了幻觉。

“周...周泽楷?!”

只见周泽楷穿着简单的白色短袖和黑色长裤,左手拿着本书,右手插进裤包,一脸微笑地看着黄少天。


后续1:https://youmeiyouxiaomian.lofter.com/post/1e9bb624_10a6eafb

后续2:https://youmeiyouxiaomian.lofter.com/post/1e9bb624_10abd96b

评论(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没有小面 | Powered by LOFTER